振兴黄金岁月:膳食补充剂可促进老年男性的营养

时间:2023-06-21 10:49:55       来源:今日科学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日补充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可以改善健康老年男性的关键营养生物标志物并维持细胞功能。虽然服用补充剂的参与者显示生物标志物有所改善,但服用安慰剂的参与者没有变化,细胞耗氧量也有所减少。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多种维生素可以在促进健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图片来源:俄勒冈州

一项针对健康老年男性的为期六个月的研究表明,每日补充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对关键营养生物标志物具有积极影响。

由俄勒冈州立大学的 Tory Hagen 和 Alexander Michels 领导的研究还表明,营养状况的变化可能与细胞功能有直接联系,细胞功能是通过研究参与者血细胞的耗氧量来衡量的。

(资料图片)

发表在《营养》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表明,补充剂可能是帮助人们随着年龄增长保持健康的关键工具。

“许多老年人服用多种维生素,认为这有助于他们保持健康,”俄勒冈州立大学莱纳斯·鲍林研究所的研究员米歇尔斯说。“然而,之前的研究显示多种维生素和疾病风险的结果好坏参半。我们想知道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不确定性。复合维生素在改变老年人的营养生物标志物方面是否可能不那么有效?”

该研究小组包括 8 名俄勒冈州立大学科学家,招募了 35 名 68 岁或以上的健康男性进行双盲研究——一半接受 Centrum Silver 补充剂,另一半接受安慰剂,参与者不知道他们接受的是什么。在研究期间,所有参与者均不得服用其他补充剂,但医生开具的维生素 D 除外。

“我们的测试表明,研究开始时,许多老年男性并未获得最佳水平的多种维生素,”莱纳斯·鲍林研究所健康衰老研究首席研究员兼海伦·P·朗贝尔教授哈根说。“所以肯定有改进的余地。”

六个月的试验后,补充剂组和安慰剂组的差异变得明显。虽然服用多种维生素的人的营养生物标志物有所改善,但服用安慰剂的人却没有。

“在研究过程中,分配到安慰剂组的几名参与者的血液营养生物标志物下降了,”哈根说,他也是俄勒冈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学教授。“这表明单靠食物不足以保持他们的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水平。”

类胡萝卜素是植物合成的黄色、橙色和红色色素,在人体健康中发挥着多种作用。一些类胡萝卜素(例如 β-胡萝卜素)可以为身体提供额外的维生素 A 来源。

尽管研究人员没有测量疾病风险,但他们确实测试了白细胞,这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部分。

哈根补充道:“我们惊讶地发现服用安慰剂的男性的细胞耗氧量有所减少。”他指出,耗氧量是细胞功能的指标。“在服用多种维生素的男性中没有观察到这一点,这表明维生素状态与白细胞功能之间存在联系,我们渴望进一步探索这一联系。”

研究人员相信这项研究开启了多种维生素研究的新时代。

“我们的证据表明,许多老年男性可以从每日复合维生素中受益,但每个人的反应确实不同,”米歇尔斯说。“了解谁受益最大以及为什么受益对于评估未来疾病风险的多种维生素试验至关重要。”